维护与运行

1.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效果好

(1)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健全

中心制订了一整套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涉及设备计划、招标、采购,改造、开放使用以及报废等各个环节,切实保证设备运行效果。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保证了运行效果良好。仪器设备采取“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模式进行严格管理。中心有专人负责仪器设备规划。中心有设备、账目管理人,专人承担实验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管任务。

(2)加强管理,开放服务

强调临床基本技能的重要性,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开放进行临床基本技能强化训练,为了减少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贵重教学模型和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与开放运行给仪器的管理和维护带来的困难,中心改“守业”为“创业”,对大型仪器变“被动维护”为“主动服务”,做法如下:

加强宣传  在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开设“教学模型”专栏,向全校师生介绍中心的教学模型的基本信息,便于师生预约使用。

定期培训  定期举行临床技能中心教学模型使用培训班,对带教老师进行知识普及教育和操作培训。

资格认定  通过考核,对具有独立操作大型教学模型和仪器能力的老师发放资格证明,凭证执教。

预约登记  通过网络进行教学模型和教学实验室使用的预约登记,实现中心的全面开放。

制度保证  中心制定了明确的可操作的开放管理办法,使教学模型和仪器的开放管理更为有序,提高了利用率。


 


附件一:万元以下医疗设备购置申请表

附件二:万元—十万元医疗设备购置申请表

附件三:医疗设备维修及配件购置申请表

附件四:单价十万元以上医疗设备购置申请论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