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制

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南京医科大学三所附属医院统一负责整体规划和建设,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实验教学保障体系建设,统一负责行政管理、人员管理、经费管理、教学计划的实施,统筹调配和使用实验教学资源,统一负责各实验平台建设的规划、发展方向、教学内容改革、仪器设备购置方案的决定等技术性问题。中心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三个教研室和一个基地,分别为“小儿内科实验室”、“小儿外科实验室”、“儿科护理实验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为保证中心建立良好的秩序,保障各类人员和仪器设备高效运行,保障优势资源的共享,中心建立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

1. 中心管理制度

包括:以会议、计划、登记统计、考核评定、档案整理和奖惩为主要内容的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学习培训、实验队伍建设制度;以岗位责任、请示报告、考勤管理、资源信息网络化、实验室开发运行和实验教学质量评估为主要内容的中心管理制度;以设备管理、安全卫生和革新开发为主要内容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2. 各实验室责任管理制度

制定各实验室管理条例和实验人员岗位责任制,针对不同类型的实验制定不同规章制度,保证教学规范进行。

3. 仪器维护管理制度

设定仪器维护管理量化指标,保证实验仪器设备完好率大于95%。各实验室设备均执行编号管理,每学期大检修,发现问题及时予以修理,使之随时保持完好可用的技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