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按照依托学科的总体思路规划教学队伍建设,我中心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是,建成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和学科水平高、思想道德素质好的教师队伍,拥有一批省内领先的学科带头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近三年规划是:

 

 

1)建立具有很强竞争力的教学团队,建立灵活多样的用人机制,使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人数比例逐步增长。

2)进一步改善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实现学术带头人的新老交替;注意提高队伍中高职称、高学历比例,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3)鼓励从事科研和理论教学的教师带实验课,进行实验项目更新,开发高水平的实验装置。

4)中心每年设立专项经费,用于中心教师外出培训,接受先进的教育思想、先进知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为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创造了条件。

 

 

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十分重视教学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对青年教师队伍进行重点建设,经过历年来不断调整,目前中心的梯队建设比较完善,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基本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教学骨干,同时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所有理论课与实验课的任课老师为保证教学质量,坚持集体备课、青年教师试讲与听课制度,带教前进行教学培训,统一操作流程及规范,并组织专家对带教老师组织试讲并进行考核。在继续教育方面,面向临床低年资住院医师进行正规诊断学和急救、内科基本技能训练,每周开放8-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