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首届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7

126日下午,我院首届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附属儿童医院河西院区1号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院领导、党政办、教学科研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唐维兵教授主持。

首先,主任委员黄松明院长阐述了成立教学委员会的意义,宣读了《关于成立儿科学院教学委员会的通知》,并公布了教学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我院教学委员会由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专家、学生代表组成。

接着,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周小冬老师向教学委员会汇报了《儿科学专业(五年制)培养方案》和《临床医学(儿科学)专业(5+3)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情况和专家意见。各位委员对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详细的指导。会议通过了《儿科学专业(五年制)培养方案》的修订稿。对《临床医学(儿科学)专业(5+3)培养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修订的原则和方法,强调临床医学(儿科学)专业(5+3)培养目标定位要明确,要围绕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要求,再调研国内其他院校方案基础上修订完善。

学院教学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完善教学组织,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