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在“2018年全国医院互联网患者最信赖的医院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12

1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中国医学论坛报共同发布了2018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之患者最信赖的科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小儿外科、小儿心脏病专科均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其中小儿内科排名第一,小儿外科排名第二,小儿心脏病专科排名第六。整体排名与2017年相比都有进步。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江苏省红十字儿童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儿童医院。医院创建于19534月,前身为南京方济各玛丽亚女修会1936年创办的圣心儿童院。医院长期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致力于建成现代化一流儿童医院。1999年成为我校附属医院,2016年医院正式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017年获批成为江苏省儿童医学中心。承担我校五年制儿科学、5+3儿科学、儿科学硕士生、儿科学博士生等多层次儿科人才培养工作


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名与传统的学术型榜单不同。它是从患者角度出发,以好大夫在线12年来的医患行为大数据为基础,对平台上277.5亿次患者点击,2.33亿次医患交流进行分析,客观还原了在互联网医疗迅速发展阶段,患者就医行为的变化趋势,以及在互联网深度影响下的医疗市场新格局。


此次调查共覆盖全国126家医院,包含妇产科、骨科(含运动医学)、普外科、小儿内科、皮肤性病科、小儿外科、泌尿外科、眼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口腔科、烧伤整形科、精神心理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肿瘤非手术治疗科室、肝胆外科、内分泌科、胸外科、心血管外科、呼吸科、风湿免疫科、肾病科、血液科、血管外科、小儿心脏病专科、感染内科、中医科等共29专科领域。这是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连续第三年发布,旨在为医院提升线上医疗服务体验、和患者的线上就医选择提供客观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