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召开《小儿内科学》、《儿童保健学》教学大纲修订会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8-28

2018827日下午,儿科学院组织召开了《小儿内科学》、《儿童保健学》教学大纲修订会。参加会议的有黄松明院长、唐维兵副院长、甘卫华副院长、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学教研室赵德育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学教研室吴伟玲主任以及各附院督导专家、教学骨干、教学办老师参加了会议。院长黄松明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小儿内科学教学大纲》进行审议,确定此大纲是适用于五年制临床医学(儿科医学)专业四年级小儿内科学课程的教学大纲,理论51学时,见习18学时,教材采用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小儿内科学》第5版。确定各章节的教学时数分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考核办法。

接着,各位老师对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学教研室、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学教研室的小儿内科学教学进度表进行审核,确保教学进度表的格式统一,保证教学内容、学时分配、见习内容一致,术语书写规范。

最后,黄松明院长就教学工作作出要求。两家医院必须安排最强师资和使用最好的资源来为本科生进行教学;儿科专业的教学大纲要根据儿童的解剖生理特点,结合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来修订,与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大纲要有所区别;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学教研室和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学教研室在教学过程中要相互听课,互相学习、评价,共同提高教学质量;下一步要成立学院的教学委员会,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文件必须由教学委员会审定才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