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简介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11

甘卫华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副院长(兼),南京医科大学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小儿肾脏病专业博士、博士生导师,儿内科主任、小儿肾脏病专科主任及儿内科学系主任。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A类)。

兼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全科医学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肾脏学组委员

国家卫计委儿童合理用药专家组成员

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肾脏病学组副组长

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江苏省医院协会儿童医院分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审专家库委员

江苏省及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委员


赴法国及香港研修肾脏病学。从事儿科学的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33年,对儿科各类疾病、儿科急诊救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诊治小儿各类肾脏疾病,尤其对小儿难治性肾病、IgA肾病、紫癜性肾炎、小儿血尿的临床治疗有独到之处。多次参与卫生公共突发事件的控制和担任区域指挥,作为卫生部组织的专家组成员,参与了 “三聚氰胺肾损害”防治策略及 “手足口病”诊治指南的制定。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人事厅六大高峰人才A类资助课题1项;主持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和校基金资助课题各二项,先后参加国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10项,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论文7篇,中华论文6篇,6篇获市级及国家级优秀论文奖,4次获国家级及省级科技进步奖。出版专著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