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技术员岗位职责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4

 

一、参与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建设方案的制定、实施工作,协助仪器设备购置、安装、调试、验收及管理工作。

    二、负责中心仪器设备和其它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包括各种教学仪器设备的登记、外借、耗材的领取、登记及档案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核对仪器设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三、熟悉相关仪器设备的基本信息与性能,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基本原理和常规连接,做好相关的技术指导与技术服务,维修设备的一些常见故障。

四、掌握中心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测,发现故障及时安排维修,提高设备完好率。

五、做好中心信息化管理及网站维护与更新、教室环境与电脑和多媒体设备的课前、课后准备及维护工作。

六、负责中心的安全管理(包括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七、配合上级领导和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儿科临床技能学习班、儿科临床技能考试和其它儿科临床技能培训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