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器械设备管理规定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4

 

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器械设备是教学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手段,中心器械设备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教学任务的完成,器械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是衡量器械设备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为提高我院中心器械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从而提高其使用效益,特制定本办法。

一、中心器械设备要实行专人管理,负责器械设备管理的同志应工作认真负责,专业技术熟悉,并能够坚持原则,按规定建立器械设备的固定资产,管理好器械设备的使用、借调和报废工作。

二、爱好器械设备,中心管理人员要熟悉器械性能、操作方法,并具有一定的维护保养知识并定期保养。

三、为了发挥器械设备的最大效益,做到物尽其用,对中心器械设备要管而不死,放而不乱。

四、器械设备的调拨、借用和报废及其它相关工作,由教育科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