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实施细则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4

 

为适应医学教学改革的需要,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加强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儿科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缓解儿科临床技能教学在教学期间仪器设备台套数不足和设备利用率不高的矛盾,提高办学效益和教学质量,制定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放实施细则。

1.开放对象:进入实习阶段的临床专业学生及正在学习《临床技能模拟训练》课程的所有班级学生。

2.开放内容:《临床技能模拟训练》课程中的实验项目。

3.开放形式: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开放采取预约制度。预约开放时段,学生须预约方可进入中心,预约方式有网上预约、书面预约、电话预约。

开放时段:9:30—11:3014:30—16:30(周一至周五)

网上预约: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书面预约: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

电话预约:025-83117456

4.学生进入中心,必须到管理人员处进行登记,注明有关内容。

5.开始训练前,请仔细阅读每个项目的操作说明及调看中心局域网上的标准操作流程视频。训练结束后,按规定撰写及上交实验报告。

6.爱护中心仪器设备,注意用电安全,对不熟悉的设备应主动求助工作人员。实验完成后应整理收拾环境,经工作人员验收后方可离开。若有仪器设备损坏,应如实报告,视情节处理,违章操作损坏的,按学校有关制度赔偿。

7.遵守中心的规章制度,不得大声喧哗。爱护环境,注意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