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课程

[稿件来源]:{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4

实验课程

儿科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按照“高起点”、“贴近临床一线实际”的要求,紧密结合临床实践教学特点,模拟临床实际环境,尽量缩短与临床的距离,建设了“基本技能训练平台”、“专科技能训练平台”、“创新训练平台”和“OSCE考试中心”四大平台。各平台按照其功能的不同各自承担着相应的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基础平台、专科平台、创新平台和考试中心的相互结合,形成了能满足多专业临床实践教学需要的,与国际先进医学教育理念接轨的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1基本技能训练平台包括体格检查、四大穿刺、CPR、小儿外科学基础的无菌术、清创术等基本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使所有学生能系统地获得实验的理论知识、基本实验方法和基本实验操作技能,为高层次的专科临床技能训练和创新临床技能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2专科技能训练平台为加强专业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我们按照学科特点和发展趋势,并根据每位带教老师的科研教学优势进行专科技能操作训练,包括内窥镜诊疗实验操作,腹腔镜诊疗试验操作和各专科专业的技能操作训练。

3创新技能训练平台在强调基本临床技能训练和专科临床技能训练的同时,我们将结合带教导师制,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进入中心实验室,通过申请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实践课题,进行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4“OSCE临床能力考核主要采用OSCE的形式对医学生的临床能力训练和评估。